智能机器人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2-16 17:17  

(通讯员 鲁统伟,杨淇)12月12日,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18会议室成功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闵华清教授、武汉大学胡瑞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力哲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柴利教授、武汉大学夏桂松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董为教授、武汉大学王中元教授、武汉大学马佳义教授参加会议。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彦铎教授,学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统战部部长吴云韬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海晖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教授出席会议。年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主持

 

张彦铎副校长代表学校及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辞,对专家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吴云韬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持续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熊有伦院士从机器人出发,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在宏观上探讨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对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性。会上,熊有伦院士提出机器人的发展应该成为建立新工科和新医科的重要内容、重要课题,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更多地引导有志青年人向这方面发展。熊院士以国家未来发展为主要方向,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历程为示例,为重点实验室现阶段建设及未来规划划给出了宝贵指导性意见。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卢涛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做年度工作报告,汇报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的管理运行情况和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重点实验室于宝成、徐文霞、李亚楠三位老师分别向从智能产线方向、智能机器人方向、机器视觉方向三大科研方向作了专题汇报。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听取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专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审议了2021年度拟支持的开放基金和创新基金项目,就重点实验室未来学术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研讨,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及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年会,与线下出席的委员和嘉宾合影。

12日下午,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黄青博士做了神经元重建方向的专题汇报,介绍了高精准全脑介观神经元的重建研究。刘威博士做了图像去雾方向的的专题汇报,介绍了去雾视觉质量评价及其方法研究。张明博士做了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专题汇报,介绍了基于群体智能优化的属性级情感分类方法研究。

 

 

 

 

上一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武汉大学江奎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