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武汉大学江奎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11-10 14:41  

(通讯员 饶茜雅)2021年10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江奎博士应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在计算机大楼图灵报告厅举行,由卢涛教授主持,学院200余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报告围绕图像视频超分辨率重建、图像去雨、图像去雾、光照增强等底层视觉任务展开。江奎博士结合多篇高水平论文及日常科研工作中的发现,为我们讲解了底层视觉任务的范围、意义及实际场景中的应用。在报告的最后,江奎博士对未来底层视觉任务的发展提出了假设与展望,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江奎博士个人简介:

   江奎,2019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现在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自2017年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将深度学习技术用到解决社会安全监控中的多媒体信息计算问题,着重于图像视频超分辨率重建、视频监控人脸增强、图像去雨、身份辨识与解析。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研究,研究结果在本领域国际和国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14篇,SCI一区论文8篇,IEEE Trans期刊6篇,CCF推荐A类论文2篇,B类论文8篇,申报发明专利8项,授权三 项。获得AIM (ICCV) 2019极端视频超分辨率挑战赛亚军;NTIRE(CVPR)2019视频超分辨率挑战赛Track1 (Clean)第五名,Track2 (blur)第三名;旷视2020人工智能开源大赛第三名(3/108)。2021年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

上一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张彦铎教授应邀在国际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大会上做主题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