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哈尔滨工业大学刘贤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07-27 20:18  

   (通讯员程芳芳)628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长院长助理、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刘贤明教授应邀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学院118会议室举行,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刘贤明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生物媒体网络》,刘教授以团队在鹏城实验的科研工作为切入点,介绍了DNA测序技术的起源、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其在应用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还介绍了团队在基因数据的存储,传输以及自主技术标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基因组数据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并对基因数据获取和压缩等问题和刘教授展开了技术讨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副院长刘军教授在学术报告会后和刘贤明教授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卢涛教授主持。

  

刘贤明教授个人简介:

刘贤明,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计算成像,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和青年等项目。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IEEE多媒体领域旗舰会议ICME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和Springer IFTC2016最佳论文奖。

   

(审稿人 卢涛)

已是首条
下一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