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邬少飞副教授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2020-12-21 15:07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军)据最近ESI数据显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邬少飞副教授的4篇论文入选了ESI工程学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其中2篇同时入选了ESI工程学全球Top0.1%热点论文。

邬少飞副教授主要从事数据分析与挖掘、运动目标检测、双向认知计算、公安情报分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他依托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践与创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智能焊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紧紧结合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围绕面向用户意图理解的公开互联网情报发现的需求,研究突破了搜索用户真实意图的理解,互联网中复杂信息发现与数据挖掘等关键技术,完成了湖北省科技厅面上项目“面向用户意图理解的互联网公开情报挖掘方法的研究”的结项。

本次入选的热点论文”Bidirectional cognitive computing method supported by cloud technology”发表于SCI期刊Cognitive Systems Research,主要研究基于双向认知计算的互联网公开情报数据获取技术。互联网空间中的数据获取和推理,包括公开互联网、微博、博客、论坛、维基、共享网站等空间中采集文本、图片、语音、视频等各种类型的多模态数据,以及各类已存在的实体对象情报和关系情报。数据获取与采集过程不间断进行,采集后的数据和知识是后续推理和搜索的基础。论文针对互联网公开情报信息的靶向获取需求,提出了一个基于双向认知计算模型,结合了认知特性及模拟双向认知计算的双向认知转换算法,通过计算基于概念的过程。另外,双向认知变换算法在多模态数据中的应用结合人类图像认知的特点,对图像等多模态数据的获取进行了研究。并与经典算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较低的平均误差,明显优于其它方法算法。(审稿 吴云韬)

上述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发表,有力地推动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及软件工程等相关学科的专业建设和优势科研方向凝练等工作。

高被引论文地址:

1.Research on internet information mining based on agent algorithm

2.Bidirectional cognitive computing method supported by cloud technology

3.A Traffic Motion Object Extraction Algorithm

4.Nonlinear information data mining based on time series for fractional differential operators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发表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论文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刘威博士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关闭窗口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